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脏病知识 > 信息3
编号:10484600
64层心脏CT扫描 快速 准确 安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8日 科学时报
     动脉造影介入诊断技术能够帮助医生来判断冠心病患者需要何种手术治疗,虽然心脏造影能够准确定位病灶,但是这种检查由于要将造影剂注射入患者体内,因此存在过敏等副作用,同时也会使患者产生不同程度的不适感。而新一代64层心脏CT扫描机将心脏检查变得更加快速、准确、安全可靠。

    有的病人在做完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手术后仍然摆脱不了心绞痛的困扰,这样病人就不得不再做一次详细的心脏检查,但是现在患者不必为注射造影剂感到提心吊胆了,取而代之的是64层新型CT扫描机带来的全新感受。

    30年前第一代CT扫描机问世时,X线扫描360度需要7分钟的时间;而现在,这种新型64层CT扫描机的X光射线管扫描一圈的时间只有三分之一秒,图像清晰,可达到和冠状动脉造影术一样的精确度。医生可以在电脑上看到心脏的切面图和整个心脏的外部图像,如灰色的血管就是经过造影并进行了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手术的部位。医生说,他们通过对心脏扫描图的进一步分析,很快就会找出病人心绞痛的原因。

    (复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