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84723
少年得怪病 行走中突然倒地睡觉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8日 中新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四川新闻网消息,14岁的成都少年小东,走着走着,突然睡着了,“砰”的一声直接倒在马路边上。这不是天方夜谭,这是15日在川大华西医院召开的第三次全国睡眠大会上,华西医院提交大会专家交流的病案,最后专家们得出结论:小东患了发作性睡病。

    据介绍,今年14岁的小东大约两年前就平添了一个“毛病”——特爱睡觉。无论头天晚上多早睡觉,第二天早上多晚起床,整整一个白天,他都处于昏昏欲睡的状态。

    刚开始时,他还偷偷瞅机会趴下睡觉。后来,他则变成了没有机会也要制造机会睡。瞌睡来时,管它三七二十一,无论当时在做什么,也要一头就睡过去。而这一睡,若没有人主动去叫醒他,他还醒不过来。

    起初,父母因为收到老师的“投诉”大为光火,特意为他制定了严格的作息时间。可是,小东依然故我。正在父母焦急得头都大了时,一件意外的事情发生了:一次放学回家途中,正和同学聊着天的小东突然眼睛一闭,一头栽倒在地上。同学吓哭了,匆匆赶来的老师急忙通知了小东的父母。面对此突发事件,大家正又惊慌又惊讶,然而,在一片吵闹声中,小东竟又慢慢地睁开了眼睛:“发生什么事了?我突然觉得瞌睡难忍,所以……”

    意识到事情严重,小东父母赶紧将小东带到了川大华西医院。华西医院呼吸内科的医生们接收了他。在睡眠室内,医生们用先进的仪器对其脑电波进行了监控。结果发现:在安静的睡眠环境内,小东在反复的6次测验中都于5分钟内入睡。呼吸内科的梁宗安教授说:“这显然异于常人。我们怀疑他患了发作性睡病。”

    据华西医院呼吸内科的梁宗安教授介绍,我国30%以上的居民都患有习惯性的睡眠障碍。这种睡眠疾病很容易导致身体其他疾病,如高血压等。而目前我国居民对睡眠疾病的认识还远远不够。他希望群众在出现睡眠异常情况后,立即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贻误病情。

    精彩推荐::

    男孩左腋右腋体温竟然相差六度

    罕见怪病治愈 男孩九年首次微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