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市场快讯
编号:10484884
62%美国人认为网上买药不如药店安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8日 中国药学会
     尽管因特网上充满各种药物广告,美国一些地方政府也支持网上售药,但美国人似乎并不喜欢通过因特网购买药物。

    “皮尤因特网与美国人生活规划”组织10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只有4%的美国人曾在网上买过药,62%的美国人认为网上买药不如到药店买药安全。

    调查发现,多数网上买药者来自高收入家庭,通常有超过6年的上网经历。75%的网上买药者说,他们最近一次通过因特网买药是为了治疗关节炎和高血压等慢性病,其中多数人对所购药物感到满意,并愿意再通过因特网买药。大多数人表示,便利和低廉的价格是促使他们在网上买药的主要原因。

    明尼苏达州、威斯康星州、北达科他州、新罕布什尔州、罗得岛州和伊利诺伊州目前都在因特网上建立了官方药物销售网站,从加拿大进口药物,以低廉的价格向当地居民出售。但美国联邦政府并不支持网上买药,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表示,不对通过外国药店所购药物的安全负责。

    “皮尤因特网与美国人生活规划”组织研究部门主任苏珊娜?福克斯说,尽管美国人目前对网上买药持谨慎态度,但相信未来将有更多人通过这种方式购买药物。

    信息来源:新华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