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4565
两女"神医"锒铛入狱 分别获刑15年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8日 北京晨报
     日前,市一中法院对一起“神婆”诈骗钱财案终审宣判,两名来自江西的女骗子分别被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冯大妈被骗:

    十万元为儿子“消灾”

    2003年8月11日早7点多钟,家住海淀区的冯大妈正在遛早儿,刚走到胡同口就被一名外地女子叫住,向她询问附近是否住着一名来自台湾的“神医”。这时,旁边突然出来一名陌生女子,连声夸赞台湾“神医”算命特准。俩女子你一言我一语,拉着冯大妈去见“神医”。“神医”瞅了瞅冯大妈,随口就说出冯大妈家有几口人、都是干什么工作的,说得一点儿都不差,听得冯大妈对“神医”佩服得五体投地。但“神医”突然脸色一沉,说冯大妈的儿子3天内必有大灾。只有将家里所有的钱和金银珠宝都拿出来供在菩萨前烧香保佑,才能免灾。

    本来就比较迷信的冯大妈听了“神医”的胡侃,连忙回家拿出存折取出人民币9.8万元、港币6620元,连同家里的戒指、项链等首饰全部交给了仍在小区内等待的“神医”,请她帮忙烧香“消灾”。“神医”告诉冯大妈,菩萨要抽烟,让她到小卖部买包烟。等冯大妈买完烟回来,“神医”早已不见了踪影。

    冯大妈擒贼:

    撞上我就别想跑

    过了十几天,冯大妈在安贞桥附近无意间又碰到那两名女子,俩人正故伎重演。冯大妈便与保安员一起将两人抓获,并连忙拨打“110”报警。民警及时赶到,将正在行骗的两名女子黄会兰、万银会带到派出所。

    据了解,两女子都是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农民。黄会兰今年35岁,万银会今年38岁。她俩相互结伙或伙同他人,于2003年1月至8月间,分别装扮成“神医”的孙女等角色,寻找中老年妇女为犯罪目标,采取事先踩点,事先摸清被骗对象家庭基本情况等手段,在西城区、海淀区、朝阳区、丰台区等地的住宅小区、公园、菜市场等中老年妇女经常活动的场所,骗取多名被害人钱物,涉及赃款总计人民币109.8万余元。

    “神医”交待:

    受骗的多是大妈

    据悉,涉案被骗事主共27人,全部是40岁以上的中老年妇女,有三名事主被骗钱财达10万元以上,最多的达14万元,被骗钱财最少的也在3000元以上。

    市一中院认为,被告人黄会兰、万银会的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因案发后所有赃款均未能起获,市一中院以二被告人诈骗的钱款均未退赔,给被害人造成特别巨大的损失,对二被告人酌予从重处罚。(首席记者 赵中鹏 通讯员 郭京霞)

    生病了 哪种医生值得信赖?,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