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科技巡行
编号:10485446
行星形成的时间比科学家认为的更长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0日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宇宙中行星的形成大概需要多长时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最近所作的一次观测表明,宇宙中的气体发生剧烈活动后,那些细小的尘埃由浮尘渐渐变成地球大小的行星需要几亿年,而不是目前科学家普遍认为的1000万年。

    据美联社10月18日报道,长期以来,科学家认为地球中的行星是大气中的浮尘围绕小行星按牒状轨道运行时不断增大并形成块状物的。在这个过程中,有些块状物会形成山脉,形成最初的行星地貌。

    以前的一些理论认为,这个过程通常需要1000万年。然而,新的发现表明,行星形成的过程也许会更长一些。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天文望远镜观察到,有些1亿年到2亿年的行星周围还环绕着耀眼的光环,这表明这些行星的地表还依然发生着剧烈的活动。(朱红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