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5622
上海医院"第一贵" 生个孩子1.1万美元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1日 劳动报
     目前上海二级以上医院的诊疗费从7.5元至10.5元不等,最贵的特需门诊的诊疗费是150元人民币。而从今天起,一家美国健康集团在沪建造试运转的和睦家医院,最便宜的诊疗费是80多美元,贵的超过200美元,堪称上海“第一贵”。和睦家为什么敢开这个价,谁消费得起和睦家?这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好奇。

    昨天晚上,记者来到紧邻长宁区中心医院的和睦家时,门口已聚集了不少看热闹的长中心的病人和家属,人们正在议论的话题是“它到底有多贵”。一位在长中心看港台特需门诊的台商林先生说,根据他对国外和睦家的了解,以其目前的收入仍然消费不起。

    和睦家市场部一位小姐证实了林先生的话:接受该院最普通的全科医生的诊疗,诊疗费80多美元;像胃病这样比较专科化的疾病,诊疗费130美元;如果接诊医生认为提供服务较多或者病人病情较复杂,则可以议价到200多美元;在该院顺产生个孩子,套价是6000多美元,剖腹产为11000美元,约为美国私人医院收费的70%。这位小姐表示,该院所有的收费清单都以美元为计价单位,但也接受人民币付款。记者仔细询问后发现,除了诊疗费高昂,在该院做检查和配药也同样价格不菲,如同样是国产的国标OTC药,和睦家的售价要高出上海一般医院很多。不过院方一员工表示,他们以国际标准开药,像抗生素可以拆零卖,因此尽管看起来单价高,但其实总价还可以。

    紧挨和睦家的长中心历来是虹桥古北地区港台商人就医的集中地,一旦和睦家正式营业,长中心的特需门诊将何去何从?和睦家方面表示,该院把客户定位在尖端高端层面,一般医院特需门诊的病人可能消费不起,因此它的开业不会对上海其他医疗机构造成威胁。

    目前该院共有20名医生,据院方透露,他们都有在海外服务的经历,年龄以中青年为主。 (记者 李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