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迅 > 保健新视点
编号:10485564
30岁城市人群警惕强迫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1日 科学时报
     30岁左右的城市人群有强迫症高发倾向,且发病比例呈逐年上升趋势。记者从日前在沪召开的国际森田疗法学会大会中获悉,过于追求完美、长期机械工作、压力过大令都市人易发生强迫行为。

    据国际权威专家统计,强迫症患者中,男性的平均年龄是28±9.2岁,女性为30.6±9岁,总人群强迫症的发病年龄为30岁左右。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南达元博士表示,30岁的都市人已经工作了一段时间,刚参加工作时的学习心态会有所改变,这时候对本职工作易产生厌倦。但此时欲望又往往很高,更希望得到上司的赏识,不允许自己出错,凡事追求完美,这种状态形成恶性循环,就可能造成强迫症。

    不过专家也指出,强迫症发病有人格基础,做事放不开、总拘泥于细节、常焦虑的人易发病,随着社会竞争压力增大,该病发病将继续呈现上升趋势。

    (□新 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