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485845
大脑植入芯片英国24岁瘫痪病人用思维上网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1日 医业网
     上海《新闻晨报》2004年10月15日讯:用思维控制物体移动?这仿佛是科幻小说中的情节。但事实上,人类的这一梦想正在渐渐成为现实。14日权威科学杂志《自然》披露了一则石破天惊的消息——在今年6月进行的一次“突破性试验”中,当科学家将一枚名为“大脑之门”的芯片植入一名24岁四肢完全瘫痪病人的大脑之后,这名患者竟可以用其“思维”自如地控制电视机或者电脑——甚至上网收发电子邮件。

    最复杂的芯片植入试验

    据报道,在过去10年中,科学家一直在进行一项“超乎想象的”研究工作:将芯片植入大脑,并读取脑部电信号,然后用思维控制电脑。

    日前,该研究终于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004年6月,罗得岛州萨金特康复中心的外科医生将一个名为“大脑之门”的芯片设备,植入了一名24岁四肢瘫痪病人的大脑运动皮层中。

    据称,这是迄今为止在人体身上进行的“最为复杂的芯片植入试验”。据披露,“大脑之门”芯片由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福克斯巴勒市的赛伯肯奈提克斯公司开发。尽管它只有一个药丸大小,但其中却包含了100多个电极,而每一个电极都精确地插入患者大脑的每一个神经元中,用于搜集神经元所发出的微弱电信号。

    瘫痪者用思维上网聊天

    研究者发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