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85769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1日 中国医药网
     根据国际疫苗大会组委会18日分发给媒体的材料,在上周于法国里昂结束的国际疫苗大会上,许多与会者对给禽类注射的禽流感疫苗不能快速投产和普及表示了担忧。

    组委会提供的材料说,英国国立生物标准和控制研究所的科学家伍德介绍说,他们的实验室在今年2月12日得到了H5N1禽流感病毒的样本,并在4月8日研制出了疫苗试验样品。尽管这一过程已经不慢,但疫苗的大批量投产仍需要很长的时间,这包括试验、知识产权注册,生产许可问题等等。

    负责免疫和疫苗事务的一些国际组织的代表对部分国家的禽流感疫苗生产能力不足表示担心。

    为了使疫苗能够在出现疫情时快速应用,一些专家提出,可以预先根据可疑的病毒变体,生产一些无特定针对性的疫苗,在疫情出现后根据具体病毒结构将疫苗稍做修改,并快速投产。此外,不少与会专家还呼吁加强国际合作,成立一个协调性国际机构,专门负责在各类疫情出现时,确定可能所需的疫苗产量以及普及某疫苗所需的各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