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6177
调查统计男性随年龄增长患乳癌率增高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2日
     科学家进行了大规模的统计,让我们对一直不为人所重视的男性乳癌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男性乳癌是一种罕见的疾病,只占所有乳癌当中的0.6%,而且在所有男性癌症当中占不到1%。因此,长期以来,比起女性乳癌,我们对于男性乳癌的了解并不多。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大规模的男性乳癌研究,希望了解男性乳癌的发生率。他们分析了2537个男性乳癌病例,发现在1973年到1998年这25年之间,每10万人中男性乳癌的发生率从0.86提高到1.08。男性乳癌发生率提高的原因并不清楚,科学家推测,很可能是因为检查变得详细之故。另外,男性被诊断出患乳癌的年龄要比女性来得大,而且男性乳癌的发生率跟女性一样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

    与女性乳癌比较,男性乳癌发现时往往较为晚期,所以肿瘤会比较大,也常伴随有淋巴结的转移。这是因为一般男性对于乳癌缺少警觉,当他们发现自己有乳房增生的情况时,并不会联想到自己有患上乳癌的可能性。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