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恋爱时节 > 单身
编号:10489326
今年重阳流行为单身父母征婚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2日 网易.健康
     今天是重阳节,记者在近日发现,今年“老人节”出现新时尚,各大征婚网站和门户网站的征婚频道中,儿女为父母发的征婚帖子突然多了起来,有网站甚至做起了为单身父母找个老伴的专门频道满足网友需求。

    一名在969.net征婚网上发送了帖子的网友告诉记者,两年前自己的母亲因病去世,自己平时的工作很忙,不满60岁的父亲大多数时间只能一个人生活。“我看见网站上有专门免费为父母征婚的板块,就在上面发了帖子。希望能给他找个晚年伴侣!”

    记者了解到,发帖子为父母征婚的以年轻女性为多,条件写得也非常客观,多是要求对方善良、健康。很多发帖网友都表示把为父母的征婚帖作为重阳节送给老人的礼物。

    据2003年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达1.4亿,单身老人接近5000万,而且以年平均3.2%的速度增长,仅北京市就有超过120万户老年家庭。(记者李晨光)

    来源:北京晨报

    下一篇:医药分家—南京首创"毗邻模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