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7038
无照医生打针10分钟病人大汗淋漓3小时后死亡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4日 京华时报
     23日,在昌平回龙观镇无照行医的刘文举被警方暂时允许回家。此前,刘文举为一患者治感冒,患者后来在回龙观镇医院不治身亡。

    死者胡燕的丈夫张荣生说,妻子今年40岁,夫妻二人从安徽来京以卖菜为生。19日,患有慢性支气管炎的胡燕得了感

    冒。次日中午,张荣生发现妻子咳嗽的症状加重。“我就找了离家最近刘文举的诊所。”张荣生说,刘到家中后,用听诊器听了一下,便开药打针。

    “也就十多分钟,胡燕脸上的汗就哗哗地往下淌,她说浑身难受,胸口闷”。张荣生以为是过敏反应,马上用三轮车送妻子到回龙观镇医院。3个多小时抢救后,医生宣布胡燕死亡。

    前天,张荣生向回龙观派出所报警。警方立即传唤刘文举,昌平区卫生监督局的工作人员也同时对诊所进行了检查。

    受拘押时间限制,昨天下午2点,刘文举被允许回家。今年33岁的刘文举告诉记者,他给胡燕看病时,已发现她有心衰的症状,于是给胡燕吃了一片地高辛片和两片654—2片,同时,打了250毫升的头孢曲松纳点滴。“刚输到一半的时候,胡燕觉得不舒服,出现呼吸衰竭,我就拔了针,让她丈夫送她去医院”。刘文举承认,他没有行医执照,但他是卫校毕业的,已有11年的行医经验。

    回龙观镇医院的一位大夫说,胡燕送院时已经昏迷,病因是慢性气管炎引发感染性休克,出现肺性脑病,治疗起来的确非常困难。

    回龙观派出所的警察称,现在警方可以肯定刘文举是无照行医,但暂时还无法认定刘文举的治疗直接导致胡燕的死亡。目前昌平公安分局治安支队正在调查此事, 百拇医药(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