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科技巡行
编号:10486202
英国科学家研制“噬菌病毒”对付细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5日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英国《观察家报》报道,英国科学家已研制出含有噬菌病毒的清洁剂,可以杀死肆虐英国医院病房的致命超级病菌。研究员希望在数月内可在医院试用。

    现在,英国每年有数百计人因染致命的抗药性金黄葡萄球菌死亡,而且大部分都死在医院里,英国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的马里医生研究出一种能攻击超级病菌的“噬菌病毒”。这种病毒只会攻击细菌,不会危害人类。

    马里医生及其研究小组把噬菌体涂在固体的表面上,令它们吸附及不断衍生。当噬菌体接触到致命病毒时,噬菌体便会依附在病毒上,并复制出数更多的噬菌体,不断吞噬病毒。马里医生介绍说:“噬菌体是细菌世界的天生杀手,但不会伤害人类。”,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