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6511
丈夫ED 妻子告婚检单位败诉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6日 北京青年报
     丈夫性功能出现障碍,妻子王某却将负责婚检的妇幼保健院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其精神损害抚慰金40000元,并向其赔礼道歉。近日,顺义法院依法驳回了原告王某的诉讼请求。

    今年24岁的王某是顺义某村村民。2002年8月她与未婚夫张某来到顺义区妇幼保健院进行婚前体检,张某经妇幼保健院婚前医学检查,符合结婚条件。当日二人就登记结婚。

    后来王某发现张某有性功能障碍。王某认为,丈夫在婚检时就患有性功能障碍,妇幼保健院作为医疗机构应当能够确认;计生委也未尽到审查监督的义务。

    顺义法院审理后认为,婚前培训是一种普及性的婚姻常识教育活动;婚前医学检查属一般的医学检查;而夫妻两性生活的完美是男女相互配合的复杂的生理过程。现在,原告将其婚后夫妻两性生活不协调,归咎于被告的婚前培训和婚前医学检查,理由不能成立。(程婕 王斌 刘福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