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科技巡行
编号:10486214
芬兰研究发现吸烟易导致哮喘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7日 《科技日报》
     据新华社赫尔辛基10月26日电 芬兰肺病专家26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首次表明,吸烟容易导致哮喘,特别是女性吸烟患哮喘病的危险明显大于男性。

    芬兰职业健康研究所肺病专家里特娃?皮帕里对芬兰皮尔坎马地区的500余名21岁至63岁的哮喘病人进行了为期两年的跟踪研究。结果表明,吸烟者患哮喘病的危险比不吸烟者要大33%。另外,在1年前戒烟的人患哮喘病的危险仍要比不吸烟者高49%,这表明吸烟者在戒烟后数年里仍有患哮喘病的危险。皮帕里认为,尽管如此,吸烟者还是戒烟为好。

    这项研究还表明,女性吸烟更容易患哮喘病。吸烟的女性以及在1年前戒烟的女性患哮喘病的危险要比不吸烟者高出140%。这可能是哮喘病在西方国家女性中比较普遍的一个主要原因。 (赵长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