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6538
低温侵袭 儿童医院一天接诊千名小病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7日 北京晨报
     前夜京城迎来今秋最低温1摄氏度,而低温让患感冒孩子的数量明显增加。昨天,记者从北京儿童医院获悉,呼吸道感染和腹泻的儿童门诊数量上升一成多,预计昨天全天内科门诊会突破千人大关。

    昨天,儿童医院门诊楼二层输液室内始终人头攒动,记者下午在输液室内看到,前来输液的孩子已经躺满了几间病房的病床。而带孩子前来输液的家长还在陆续走进来,当班医生护士一直没得空闲。据接诊医生介绍,截至下午3时,门诊数量已经高达500多个,而这些孩子基本都是患有呼吸道感染和腹泻的病孩,晚上前来输液的孩子还会更多些。

    据儿童医院统计数据显示,近几天的接诊量持续走高,前天内科全天接诊900余人,而昨天预计会超过1000人,这一比例已经占到全院日门诊量的四成以上。院方表示,这一数字与气温下降不无关系,但是总体上基本正常,表明孩子家长已经在降温前做好了防御措施。而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完全可以应对前来就诊的病孩。

    同时,院方提醒,秋冬季是呼吸道感染和腹泻多发季节。再加上天气突变等因素,家长应及时为孩子增减衣物,同时注意孩子的喝水、饮食。一旦孩子患病,需及早防治。 (记者 彭岚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