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87140
要幸福不如选择这样的职业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7日 网易.健康
     十月,是跳槽的季节,除了越跳越高,步步高升外,别忘了幸福也是诱惑你的一大因素。看看世界上这些幸福工作着的人们,你是否有了新的计划?

    职业游戏玩家

    玩游戏完成了一种工作。职业玩家多数供职于游戏网站,他们的工作就是整日玩游戏,然后把自己玩出的一些技巧写成心得贴上网,名为“游戏攻略”。同时,他们还要负责维护游戏秩序、制作“补丁”,以完善游戏程序、解答玩友疑问、主持有关游戏的网络讨论等等。

    海洋馆训练员

    天天和聪明的海狮、海豚宝宝打交道。给它喂食陪它嬉闹,看着它把你当做亲人般耍赖撒娇,看着它在掌声中跃出水面姿态万千。这就是人和动物之间最单纯的信任和依赖,是没有一丝杂质的幸福。

    床之初体验者

    从香格里拉可以看到海景的大床睡到希尔顿总统套大床,一路睡下去,不仅不要钱还给你钱让你睡,需要做的只是对床单够不够整洁,床垫够不够柔软,床体够不够宽大作一个评价当作工作总结呈给老板。负责旅游酒店的市场开发,怎一个爽字了得。

     星探

    对于男人来说,这份工作简直就是在依天性而行事。找美女、看美女、和美女搭讪就是每天的工作。哪儿有美女扎向哪儿,哪儿美女多就在哪儿出现,不知道久而久之会不会出现审美疲劳。

    美食家

    “食色性也”,吃也是人的本性。和星探幸福的级别差不多。纽约名厨波登就曾出发到世界各地旅行,一边吃一边撰写《名厨吃四方》,用独特的厨师观点来看这个世界。美食加美景的享受真是最惬意的工作。

    职业“换钞人”

    收集零钞转手换出,每天就能轻轻松松挣到50元。成都曾出现过职业“换钞人”。他们经常集中在菜市场,问没有零钱买菜的人需不需要换零钞,一般换一百元零钞收取2元钱劳务费。这些“换钞人”所带零钱经常被买菜人和商贩一换而空。

    网络小店老板

    在网上开个自己的小店,卖自己喜欢的东西自己喜欢的名字,大多数时间仅需要坐在电脑前动动手指来经营小店的业务,往往一人又是老板又是伙计,不受气也不给人气受。经营的好月收入过万也有可能。

    乐评人、影评人、书评人

    定期就会有人把最新的书、唱片、电影送上门来。

    如果360行都不能满足你幸福工作的愿望,那么,去寻找属于你自己的361行吧。只要你有心,便可以看到工作的可爱之处,找到工作着的幸福之源。

    来源:网易社区

    下一篇:职场:高端外企真正在乎的东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