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16370
ACEI治疗冠心病新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8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4年第41期
     ——从EUROPE、PERTINENT研究得到的启发

    SAVE、AIRE、GISSI-3和TRACE研究确立了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在急性心肌梗死后患者治疗的地位。2000年发表的HOPE研究进一步明确了在冠心病和动脉粥样硬化血管疾病的高危患者中应用雷米普利,可显著降低心血管事件的联合终点、心血管死亡、心肌梗死和卒中的危险。在2003年欧洲心脏病学会(ESC)年会上,公布了ERUOPA研究结果,第一次明确了在心功能正常的冠心病低危人群,长期应用培哚普利(雅施达)的疗效,进一步扩大了ACEI在冠心病患者中的治疗人群。

    在2004年的ESC年会上,举办了EUROPA及其相关研究的专题讨论会。在讨论会上,来自英国、法国、荷兰、意大利等国家的研究人员回顾了ERUOPA研究的主要结果,并介绍了该研究的一些亚组研究。

    来自法国的Bertrand教授回顾了EUROPA的研究设计和结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