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86463
抗氧化药物可能导致患者死亡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30日 科学时报
     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营养品和药物中的抗氧化剂也许并不能帮助人们抵抗某些癌症,反而可能增加死亡的风险。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说,过去人们认为,抗氧化剂在对抗疾病和促进健康方面有很多益处。但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日前发表的报告说,科研人员在对17万名服用抗氧化药物或镇定剂的患者进行14次随机试验基础上发现,抗氧化药物中含有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或混合物并不能有效促进患者健康,相反可能提高死亡率。

    虽然专家强调,这项研究针对抗氧化药物,并非食物中的抗氧化维生素,但专家仍然认为,新鲜水果、蔬菜和其他食物中含有的抗氧化成分益处非常重要。富含维生素的食品应该成为健康饮食的核心。

    (□罗 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