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用药 > 专家评药
编号:10488135
透视深海鱼油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日 家庭医药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老百姓的生活水平迅速提高,一些所谓的“富贵病”,也就是常说的“生活方式病”日渐流行。心血管疾病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其发病率和死亡率正呈显著上升趋势,并且逐渐年青化,成为威胁人们健康的“头号杀手”。

    为了防治心血管疾病,许多保健品应运而生,其中值得一提的就是深海鱼油。早在十几年前,深海鱼油就进入中国,尤其在沿海城市,它成为中老年人的热门保健品。然而,由于国内对于它的研究不多,大多数人对深海鱼油的认识,仅仅来源于朋友或者商家的介绍。为让广大消费者对其成分、特点及功效等有较完整、准确的认识,我们特邀请了两位长期在国外工作、生活的药物研发和心脏及心脑血管领域的专家以及国内的营养学专家,对鱼油进行客观的分析,让我们看个明明白白。

    align=center>透视深海鱼油

    内容提要:

    1.深海鱼油真的那么神奇吗

    □ 重庆工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教授、美国大西洋生物实验室主任 姜和

    2.深海鱼油该怎么补

    □ 美国加州大学神经病学系研究员 薛东

    3.深海鱼油的5大问题

    □ 重庆工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教授、美国大西洋生物实验室主任 姜和

    4.爱斯基摩人心血管的“保护神”

    □ 上海第二医大瑞金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医师 程庆民

    《家庭医药》杂志全国各地报刊零售点有售。

    阅读全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