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避孕交流
编号:10489369
避孕指南-安全期推算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日 网易.健康
避孕指南-安全期推算法/安全期/基础体温/注意事项/下一篇/

     推算安全期是所有避孕方法中最简单却也是最不安全的方法,虽然是最简单的方法,但是避孕效果却不如其它方法有效。采用安全期避孕通常必须男女两个人共同努力,只要有其中一方疏忽或是不合作就很容易避孕失败。

    首先,您必须计算出排卵可能时间,在这段比较容易受孕时期,避免同房或是采用保险套避孕。推算安全期有许多方法,例如基础体温法、日历推断‥‥等等。

    安全期︰如果月经期很规则,相隔30天一次月经的女性排卵日大约发生在下次预定月经前的12到16天之间,所以下次预定月经前的11到19天即为容易受孕时期,就是所谓的危险期。下次预定月经之前的10天即为安全期。简单的说,最短周期天数减去18天即为危险期的第一天;而最长周期天数减去11天即为危险期的最后一天。举例来说,一个妇女其月经周期从25天到33天不等,那么她的危险期从月经周期的第7天(25-18=7)算起,直到第22天(33-11=22)为止;这其中16天必须避免从事性行为,或是配合其它方法避孕。

    基础体温︰所谓基础体温法和安全期推算法是相同目的,一般来说,已排卵日将月经分前半段为滤泡期,后半段为黄体期。在黄体期期间,因为受到黄体成长激素分泌较多的影响,有排卵之月经,排卵后体温会较为升高,大约是升高0.5至1度,这就是依据体温升高的情形来判断是否为安全期,因此方法较困难,很少人用此方法避孕。

    注意事项:推算安全期首重月经规则及坚强的自制能力,如果月经不规则、产后或哺乳的妇女,或是意愿不高的夫妻,还有年轻的少男少女们也不适用此法来避孕。

    来源:网易社区

    下一篇:"持久"是"性福"的唯一秘招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