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8612
美5岁男孩沉着冷静 帮母亲顺利分娩婴儿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3日 新华报业网
     据美联社报道 美国加州奥克兰市一个5岁男孩在母亲分娩时,表现得十分镇静沉着,并且像一位专业产科医生一样照顾母亲安全地分娩婴儿。

    10月15日早上5点,塔尤-米尔斯突然意识到肚子里的小宝宝可能会提前出世,当她拨打911电话之后,她手中拿着钥匙和钱包十分艰难地走向楼梯,但此时已感到万分疼痛,便呼喊自己的5岁儿子德文。德文看到母亲如此痛苦的样子,立即意识到母亲即将分娩,去医院有可能来不及了。将屋内的宠物猫赶开,将地板上自己所喜爱的玩具熊堆在一旁,十分镇定地用毛巾擦拭母亲身上的汗珠,当母亲用力时,他紧紧攥着母亲的手,安慰母亲可以顺利分娩婴儿。过了几分钟,德文的小妹妹提前预产期两个星期出生了,体重有6磅15盎司。

    母亲米尔斯回忆当时的情景说,婴儿刚出生,我便感觉眼花缭乱,是德文帮助我迅速振作起来。德文摇着我的身体,不断地说,‘妈妈,你振作一点!婴儿还在地板上呢!……’最终,我苏醒过来将婴儿从地板上抱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德文到门口寻求邻居的帮助,在德文和邻居的陪同下,救护车将米尔斯和婴儿送往医院。米尔斯现已恢复健康,她说:“我们应当叫德文医生,这个小家伙真得很令我惊讶,在我分娩的过程中,他表现得十分沉着冷静。”这个小英雄对于自己的经历说得并不多,他表示自己面对这种情况并不感到惊恐,还描绘自己的小妹妹时皮肤像巧克力一样 。(天石/悠悠),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