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489064
科研项目尚未成熟-卫生部重申禁止手术戒毒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5日 医业网
     中新社2004年11月4日北京讯:本月二日中国卫生部对在社会上引起很大的反响的“脑科手术戒毒治疗”叫停,明确“手术戒毒目前不能作为临床服务项目”。

    经过卫生部专家论证会讨论作出的这项决定,立即受到各界关注,在肯定卫生部审慎负责的态度的同时,都想了解“手术不能作为临床服务项目向毒品依赖者提供”的原因。

    此间的专业媒体《健康报》今天引述国家卫生部科技教育司司长祁国明的解释是:是因广东有医疗机构“越线”。

    据他介绍,二000年,广东省卫生厅批准广东三九脑科医院开展手术戒毒临床研究,立项课题为《脑磁图立体定向用于毒品戒断的研究》。在研究尚未结题的情况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