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531266
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开展医疗扶贫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5日 《现代护理报》2004.11.05
     本报讯 (记者任晓辉)针对农村缺医少药的实际,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充分发挥在管理、人才、技术、设备等方面的优势,实施医疗扶贫工程,坚持派遣医疗队深入偏僻乡村,对口援助贫困县医疗卫生机构,帮助贫困县医疗单位诊治疑难病例、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培训医务人员、规范医院管理。该院将医疗扶贫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和社区卫生服务的延伸来抓,与对口援助县签订了责任书。在至今的两年多时间里,对口援助贫困县达17个,共派医疗队39批、488人,涉及专业15个;诊治人数3万余人,手术400余例,为被援单位直接创经济效益170余万元;开展各种讲座210余次;赠送了价值20余万元的药品和器械。通过医疗扶贫,扩大了医院市场影响力,提高了被援单位的管理和医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