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1289
这一季的果蔬———美丽手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5日 《现代护理报》 2004.11.05
     这一季,果蔬极为丰富,赤橙黄绿紫分外惹人眼,如果你有心情、有情调,还有闲暇,不妨在自己的护肤计划中增添一项新内容:亲手用果蔬制作一席美肤盛宴。体验水果、蔬菜、果茶的美肤功效!虽然有些费时间,但在光泽鲜艳的果蔬和造型精美的器皿间玩赏制作,乐趣真的自在其中。想想那些添加了葡萄、橙橘的精美护肤品,你蠢蠢欲动的内心是不是更有了动力?

    美肤水果西瓜

    据说吃500克西瓜就等于喝了450毫升高质量的水。是为身体补充水分最快捷、最方便的水果,如果是无籽的就更爽啦!吃完西瓜瓤后,将西瓜皮去掉绿衣炒菜,是不错的减肥、利尿素餐,还能帮助消除水肿,而且很节约哦!

    晒后修复剂:曝晒后,可将西瓜皮捣汁,掺入蜂蜜调成糊,敷在红热处,能减轻晒伤肿痛脱皮现象和促进晒后修复,而且一般不易引起过敏。

    美肤水果葡萄
, 百拇医药
    市场上所售的深紫色葡萄,具有排毒效果。它能帮助肠内黏液形成,帮助肝、肠、胃、肾清除体内的垃圾。唯一的小缺点是热量有点高,40颗葡萄相当于两个苹果的热量。

    妙做除皱汁:将葡萄单独榨汁备用;芹菜、花椰菜、西红柿、柚子、橘子同时搅汁;将蜂蜜和牛奶加温水调匀;将此三种汁液混合均匀饮用,每日1~2次。经常服用具有丰肌泽肤及减轻皮肤皱纹的功效,使皮肤嫩白红润,富有光泽。

    美肤水果柠檬

    可以增加胃肠功能的蠕动,帮助增添食欲。常喝加入柠檬片的凉白开,有美白肌肤的功效。

    保湿平衡化妆水:将柠檬皮切成细末,浸泡在伏特加酒中约半日;用滤网过滤柠檬皮;加蒸馏水和甘油到浸过柠檬皮的酒中,摇晃至均匀即可。由于加入了酒的成分,可在冰箱中存放两周左右。这款保湿平衡化妆水不但保湿力强,还有白嫩肌肤的效用。柠檬含丰富维生素C,还能散发淡淡的清新果香。洗脸后,沾柠檬化妆水轻轻拍打脸部,肌肤能保湿并充满弹性。柠檬清爽的效果还能收敛毛孔和有效控油,不过肌肤敏感的人还是不要随便用,以免刺激肌肤。
, 百拇医药
    美肤水果葡萄柚

    含有独特的“枸椽酸”成分,使人体的新陈代谢更顺畅;低热量、高钾量是它的优势,渴望加入纤体行列,就要尝尝葡萄柚的滋味。

    疗晒新方法:葡萄柚含有丰富维生素C,具抗氧化和美白功效。暴晒之后,即时喝些葡萄柚鲜榨汁,可迅速补充身体内缺失的维他命,还能迅速为皮肤补充散失的水分。

    美肤水果香蕉

    高甜糯的香蕉看似热量有点高,其实可以用来当正餐吃。它的钾含量很丰富,脂肪与钠的含量却低得很,这很符合纤体的营养标准。

    除垢面膜:用香蕉来做简单面膜,对任何性质的皮肤都有效果。方法很简单,只要将它搅成浆状,涂于面部,20分钟后洗去即可。可以清除面部污垢,增加皮肤营养。

    美肤水果樱桃
, http://www.100md.com
    樱桃的果肉能去除毒素和不洁的体液,因而对肾脏排毒具有相当的辅助功效,同时还有温和的通便作用。选择时,最好选择果实饱满结实、带有绿梗的樱桃。好吃的樱桃中含有更丰富的维生素C,且樱桃中含有硫胺素,这种物质能够促进活性氧的分解,不仅能够美白,还有消除疲劳、缓解肩部酸痛的作用,应多饮用含有樱桃的果汁。

    除斑润色面膜:用樱桃制作面膜非常简单,只需将其榨成糊状汁剂,再加蛋清增加其粘稠感,然后直接敷用15分钟即可。它有红润肤色,去皱除斑之效。不过,敷在面部前,最好先在身体的敏感部位试用,以防过敏。

    美肤水果苹果

    如果怕胖,苹果是不错的选择。除了丰富的膳食纤维外,它所含的半乳糖醛酸对排毒很有帮助,而果胶则能避免食物在肠内腐化。选择苹果时,别忘了常换换不同颜色的苹果品种,效果更好。

    雪肌滋润面膜:将苹果去皮切块,放在碗中,捣成泥状备用(也可以用搅拌器磨碎或用果汁机打成汁后,取剩下的残渣);慢慢地加入鸡蛋、蜂蜜、橄榄油和面粉,并均匀搅拌,直至成糊状;洗完脸后,涂于脸上,敷约10~15分钟。(涂抹在脸上后,以湿的热毛巾或用市售的纸面膜盖上,可以更帮助吸收哦!);再用清水洗净,能滋润白皙皮肤,让肌肤抗氧化的功能加强,是适合所有肤质使用的保养品。
, 百拇医药
    美肤蔬菜黄瓜

    黄瓜的美容功效自不必说,很多护肤品都有黄瓜成分,小黄瓜片贴脸,滋润、清凉、去黄气的效果不错。

    舒缓眼睛疲劳:晚睡、熬夜都容易引起眼睛疲劳,这时用小黄瓜片+冰块冷敷,可迅速减轻眼睛的疲劳。具体做法:平躺床上,把小黄瓜片敷在发肿的眼皮上,上面再用保鲜膜包好两三粒冰块,轻放在小黄瓜片上。一两分钟后,凉意就会透过保鲜包,双眼非常凉爽、舒服,明亮。

    美肤蔬菜苦瓜

    苦瓜含丰富维生素,可以清热退火。在夏日的餐食中常吃苦瓜,可以抗暑除湿。

    美白保湿面膜:将苦瓜洗净,冰于冰箱约2小时;拿出洗净后切成薄片;用切好的苦瓜片贴在全脸,敷15分钟后,取下以清水洗净。可滋润白皙皮肤,还能镇静和保湿肌肤。晒完太阳后,觉得脸有晒红迹象时,这时用冰苦瓜来冰镇退热,每次一敷完,脸上的红热就可以消退不少呢!
, 百拇医药
    美肤蔬菜芹菜

    芹菜含有胶质性碳钙,人体容易吸收,美体补钙最最适合;另外芹菜中充沛的钾,还可预防下半身的浮肿现象。

    清凉镇静面膜:取用芦荟叶一条、芹菜一根(选较为肥厚的芹菜)、面膜纸一张;将芦荟叶用水果刀切开,取出其中的芦荟胶,加上同比例的芹菜一起放入果汁机中搅拌均匀;用面膜纸蘸取汁液敷在脸上10~15分钟,再用冷水冲洗干净,可以经常使用。这款适合于各类肤质的面膜具有清凉镇静、保湿抗敏、消除脸部红肿不适的效用。

    美肤蔬菜芦笋

    芦笋是十大健康蔬菜之一,应该是你餐桌上经常出现的菜肴,不仅可激发女性荷尔蒙分泌,促进胸部发育,还有美肤作用。加班熬夜脸色不好,常吃芦笋,不仅能消除疲劳,还能让气色红润起来。

    纤体瘦身法:将芦笋放入锅中用小火煮15分钟,煮至一碗量,放凉;将2个新鲜柠檬榨成的汁、1大勺蜂蜜、一大勺果醋、2500ml的水和一碗芦笋汁混合均匀,在一天内饮用,具有退火、利尿、消除脂肪的作用。
, http://www.100md.com
    美肤水果茶

    在大型超市,总会发现散发着淡淡香味的水果茶茶包。水果茶的外观很像脱了水的干花,用塑料袋装了,皱皱巴巴的果粒,沉沉的暗红暗黄。闻一闻,有水果的芬芳,味道也是微酸微甜,很合女人口味。水果茶有着非常好听的名字,如夏威夷之夏、欧陆之梦、赤道风暴……

    喝水果茶一定要用透明的茶壶和透明的茶杯,才能尽情享受其中的色与香。透过透明玻璃,能看到花花绿绿的水果块,高高举起倒入透明杯中,果茶的芬芳会随着高高的水注弥漫开来。

    小提示

    1.选择水果茶的原料以质地硬并能透出香气为最适合。水果不易久煮,以免降低香味及营养成分。

    2.柑橘类有皮的要最后再放下去煮,不然会有苦涩味道。

    养颜养心盏

    水果茶完全可以自制,把新鲜水果的“边角下料”晒干煮沸,然后边敷着新鲜的果蔬面膜,边翘着二郎腿在窗边做悠闲状。时间过去了,水果茶也做得了,洗净了面膜,美美地尝尝自己亲手制作的水果茶,此时,无论心情,还是肤质,都会达到绝佳的境地。

    材料:葡萄柚、柳橙、苹果、菠萝、水蜜桃、鸭梨、柠檬少许、红茶包1包、冰糖几块,开水4杯。

    制作方法:各种水果分别洗净去皮切小丁放入透明小壶中,另外将红茶包加开水煮成红茶。熄火后加入冰糖拌匀(根据口味自酌,也可不加),再将水果倒入浸泡10分钟,待水果香味飘出时即可倒入杯中饮用。□雨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