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90008
我担心老婆不是处女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8日 羊城晚报
     小雨:

    你好。有一个问题很困扰我。我总觉得现在男女关系的开放,和我们中国的传统思想很矛盾。你知道吗?现在的人,不管是学生还是社会上的人,他们一旦建立恋爱关系,就会发生性行为。为此我感到一种担心,为以后我娶的老婆而担心。要是她已和别人发生过性行为,我觉得自己很吃亏,将会有很痛苦的感觉。但是,在现在这个时代,谈恋爱时不发生性关系,好像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你说,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应该怎么样看待这个事情?

    未名

    未名:

    你的来信标题是《未来的老婆太糟糕了》。小雨相信,不仅是女性,也包括许多男性,不会同意你的看法。中国的传统思想既有精华也有糟粕,其中对女性的“贞操”要求是极其陈腐的观念,已广为人们批判。

    小雨主张人应该有所守持,特别是女孩子,在婚前性行为的问题上要慎之又慎。这不是因为守旧,而是出于现实的考量。我们现在虽处于一个开放的年代,但许多人包括一些自诩为“新新人类”的男青年,在这个问题上,观念和行为并不同步。说白了就是,希望女朋友和他上床,却又希望老婆是处女。不少女孩子因为婚前发生过关系,使后来的婚姻生活蒙上了阴影。上床是两个人的事,为什么被嫌弃的是女孩子?这很不公平!

    你认为老婆在你之前和别人发生过关系,你就亏了。你亏什么?在你要求她是处女的时候,你能保证你是处男么?即使你仍是处男,你也没有理由要求她一定是处女。婚前每个人都有自由选择异性朋友的权利。小雨站在女孩的立场上反对婚前性行为,并不是认同你这种自私的“贞节”观!你那么在意那一层膜,只能说明你还不懂得什么是真正的爱。

    如你所言,既然是“新一代的年轻人”,就更应有新一代年轻人的眼光和胸襟。也只有这样,你才能获得真正的爱情和幸福。

    小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