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1332
天使私语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8日 《现代护理报》 2004.11.08
     心情不是很好,下班回来时脚步有些沉重。这是这个月里第三个死于扩张性心肌病的病人了,我们徒然地看着这个生命逝去,却无力挽留。再一次,觉出生命的脆弱。曾经跟朋友说过,生命在我眼前消逝,眼前满是家属泪意盈然的眸子。抢救,抢救,再抢救,如何努力也挽不回匆忙行走的脆弱灵魂……什么时候,我才可以释然?

    又忆起那个大娘。灰白的头发,瘦弱的身形,有着与外婆一样风霜的慈祥的面孔。在大娘身上我看到了自己逝去的外婆的影子,总是令我心里一阵阵疼痛。终于有一天,在一个没有丝毫征兆的黄昏,大娘永远地去了。日子愈久,愈是不能承受这些猝然而来的离别。眼前的男孩死拉着王主任的白衣不肯放手,不停地问:“不是可以心脏移植么?把我的心脏给我妈妈行吗?”我们都痛苦地闭上了眼睛。孩子,即使将你的心脏给了你的母亲,也不能挽救你母亲的生命了,生命就是这样脆弱。

    远远就看见爸爸苍老的身影,爸爸来接我这个晚归的女儿了,突然就有泪珠滑落,心猝然痛了起来。

    打开电脑,记下今天的心情。真希望生活如我的QQ自我介绍的那样:日子是简简单单的,有好的朋友,爱我的和我爱的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