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1334
我会更美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8日 《现代护理报》 2004.11.08
     记忆里,藏着这样一幅“画”:一位倦弱苍白的女孩,倚在床上读一本书,一本三毛的《万水千山走遍》。

    那是个春天,阳光明媚,到处都开满鲜花。可躺在床上的女孩,鼻息间飘来飘去的却是消毒水和酒精的味道。

    当我在护办室第一次见到她时,那一脸的灿烂让我无法相信眼前的女孩正在病中。看她熟门熟路的模样,我知道她已不是初次入院。那年的我,刚到医院一年多,轮转在血液科病房。

    由于彼此年龄相仿,我当班时,常会抽空去和她聊天,她是个乐观、开朗的女孩。五月的一个下午,阳光斜照进病房,金黄色的阳光洒在洁白的床单上,窗外是一排排青翠的树木,多美的季节啊!女孩深深地吸了口气,认真地告诉我,她相信医学的发展,相信自己的病总有一天会治好,她一定要坚持到那一天。

    治疗后期,化疗反应很严重,女孩的头发掉得很厉害,她的姐姐就托人去外地为她挑了个最漂亮的发套,她可一直是家中美丽的骄傲。被病痛折磨的女孩,依然有着坚强的笑容,她劝慰流泪的母亲,等新头发长好后,她还要去做一次远行。

    疗程结束后,疗效很令人满意。考虑到经济问题,女孩暂时回家休养。谁知,还没等到下一个周期,女孩就因急性颅内出血被送到医院急救,上苍无情地将她的生命就此定格在那个清晨。二十岁的她正热切地渴望着不曾经历的美丽,她说她会坚持等待的……转眼,九年过去了。如今,“骨髓造血干细胞移植”,让很多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得以延存。

    给我时间,我可以更美丽,天堂中的女孩在云端轻轻地对风儿说。■,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