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保健信息01
编号:10489758
男人不敢告诉你的4个秘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9日 解放日报
     秘密二:种种“女性化”的心理需求

    案例:崔涛,36岁,公司副总——在许多人眼里,我是所谓的“成功人士”:拥有高薪、大house、名车,其实,我也有不为人知的秘密,比如打拼累了,我也很想靠在太太肩膀上让心休憩;在外面憋了委屈和心酸,也会很想痛痛快快地哭一场;有时也很想像个孩子那样无忧无虑地过日子,或撒撒娇……可是我又很怕太太知道了会影响我在她心目中的“光辉”形象。

    男人的想法:从生命个体而言,其实男人比女人更脆弱,只不过不管是女人还是男人都把男人形式化、绝对化了,好像男人就意味着阳刚、坚强、务实,大大咧咧、不修边幅……其实不然,男人也有许多不为人知的“女性化需求”,但这是些只做不说的秘密,女人更不可以打开看个究竟。

    女人的应对:男人是个“面子”动物,喜欢女人的欣赏和崇拜,因此男人的这个秘密很微妙,不可轻易去揭开谜底。女人只需平静面对、加以理解、心中明白就行了,千万不要诉之于口,更不要因为出于爱意而去鼓励他“软弱”、“孩子气”一些,否则男人会认为你看低他了,这是令他无法忍受的;关于他的爱慕虚荣和臭美也是心照不宣的事,这只会令他恼羞成怒。

    ·关键词:

    1.虚荣心:要使自己口袋里的钱变多很难,但要使自己变得像个有钱人,则容易多了。

    2.软弱:男人也有示弱的一面,但这不能公开。

    3.臭美:男人们一般死也不承认自己爱打扮,这也是男人的一个“秘密”。

    4.孩子气:貌似赖皮,实为撒娇,但就是不宜大规模开发。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