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02
编号:10489783
提醒:妈妈的吻也有忌讳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0日 中国妇女报

提醒:妈妈的吻也有忌讳
//

     “妈妈的吻”甜蜜又深情。小孩子接受妈妈的吻,生理和心理都健康;成年人忆起妈妈的吻,难以抹去对母爱的感激。

    亲吻宝宝是妈妈将口唇同宝宝脸蛋儿或口唇的亲密接触。孩子免疫力和抗病力低下,如果大人患病,亲吻孩子时,可能将正患的传染病“播散”给宝贝。一般来说,有下列情况时不要吻孩子。

    1、感冒:不论是哪种类型感冒,病员鼻咽部都寄生有细菌或病毒,可通过亲吻传染。

    2、流行性腮腺炎:病员唾液中存在腮腺炎病毒,可通过唾液传给孩子。

    3、扁桃体炎:人的咽喉区平时寄生有多种细菌,当咽喉遭遇葡萄球菌、链球菌等病菌的感染,吻孩子可致其发病。

    4、病毒性肝炎或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阳性:患者的唾液或汗液等会存在病毒,亲吻孩子可使其受感染。

    5、流行性眼结膜炎:病人的眼分泌物或泪液等均存在病毒或病菌,可传染孩子。

    6、口腔疾病:牙龈炎、牙髓炎、龋齿等均为常见口腔病,大都因口腔不洁,病原微生物在口腔中繁殖,亲吻可传染给孩子。

    7、嗜烟酒:嗜烟又酗酒者,“口气”中存在大量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氰氢酸、烟焦油、尼古丁等有害物质。烟酒“气息”可损害宝宝的心肺及神经系统。

    有些人虽不是孩子的父母,为了博得主人的喜悦或出于对宝宝的喜爱,总愿在宝宝脸上亲上几下。由于对来客健康状况不明,家长不妨巧妙地“拒绝”陌生人亲吻孩子……

    接吻也会得病 年轻人最易感染

    [组图]最震撼的接吻,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