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489784
服药后5分钟内最好别睡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0日 21CN
     服药时不喝水、饮水过少,或是服药后立即卧床休息,可能引发食道溃疡等伤害,如果不治疗可能并发穿孔、出血、营养不良,甚至死亡。 (推荐:服药时饮水量有讲究)

    食道溃疡在门诊并非少见,多数是服用治疗青春痘药物(多为胶囊)、止痛药、钾离子制剂、补铁剂或治疗骨质疏松药物所引起,主要原因是服药的水量太少或服药后即躺下休息,而导致药物伤害食道黏膜。若早发现给予药物治疗效果显著,一般在一周内症状就有很大的改善。

    为预防食道溃疡,服药前先喝一口水,服药后再喝至少100毫升的水,服药后站或坐着5分钟~10分钟,才可上床休息,并避免同时喝酒。

    更 多 提 醒

    不宜用果汁送服药物

    吃药不可随意改吃法

    最佳服药时间一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