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科技巡行
编号:10489545
探寻智力超常原因美研究“雨人”大脑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0日 《新民晚报》
     美国宇航局太空生命生物信息中心的科学家正在研究奇才金·皮克的大脑结构,希望发现他拥有超常智力的原因。

    研究人员运用电脑化X线体层照相技术和磁共振成像技术对皮克的大脑进行扫描,在电脑上合成三维图像,并将图像与1988年所做的图像研究进行对比分析,力图发现他大脑工作的机理。医生在他出生时发现在他脑颅右侧有一个类似脑水肿的水泡,进一步的测试发现,他的大脑没有左右半脑的区分,并有一个巨大的数据存贮区。

    今年53岁的皮克是1988年奥斯卡获奖影片《雨人》中主人公的原型。他拥有惊人的记忆力,从历史、文学、地理到数学、体育、音乐等,至少记忆9000多本书的全部内容。但他不会穿衣,记不清家里的餐具在哪,并有严重的孤僻症,整天在图书馆看书,或是背诵电话黄页簿。(新民晚报/驻美记者徐逸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