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1392
世界儿童状况堪忧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0日 《现代护理报》 2004.11.10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报告称,现在,世界上有6.7亿儿童生活在极端贫困之中,有3.7亿儿童喝不到达到卫生标准的水。

    在极端贫困的儿童中,有1.4亿儿童流浪街头,他们沿街乞讨,卖各种小商品或卖淫;大量的儿童忍饥挨饿,每天病亡的儿童达数万人,而导致他们死亡的疾病在发达国家都是可以治愈的;有300多万15岁以下的少年儿童感染了艾滋病;在非常简陋和有害健康的环境中工作的童工人数众多,他们拿到的工资则少得可怜。

    最令人担忧的是,在许多国家中存在娃娃兵。一些国际组织已经建立了一个反对利用儿童打仗的联盟。该联盟称,现在参加战争的童子军有30万至50万人,这些儿童大多是被迫参军打仗的。这个联盟的成员恩里克·雷斯托伊则说,参加战争的童子军可能超过50万,因为前面的数字没有包括那些曾经当过兵的儿童,另外,有些儿童参军数很多的国家(如缅甸)没有出现在联合国的统计材料里。

    另外一个卑劣的行为是拐卖儿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说,每年被拐卖的儿童有120万之多,犯罪组织每年可因此获得上百亿美元的收入。被贩卖的儿童被迫充当廉价劳动力、从事乞讨或充当犯罪分子的助手,还有的儿童被迫卖淫。特别悲惨的是,在贝宁、多哥、尼日利亚和喀麦隆等国存在着儿童奴隶,而据反对奴役儿童的组织说,贩卖儿童奴隶的网络现在已经延伸到了欧洲。

    (闻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