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1447
工作需要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1日 《现代护理报》 2004.11.11
     我毕业于一所普通大学,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总算找到了一碗饭吃。去单位报到的那天,主管人事工作的副局长拍拍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小伙子,好好干,世界归根到底是你们的。”我听了心里热乎乎的。谈到我要干的工作,他难为情地说:“现在单位人多,苦无闲差,你初来乍到,不熟悉情况,要不然,你先在会议室工作吧。一到夏天,会议室里蚊蝇乱飞。你的任务就是尽最大努力,消灭蚊蝇。”

    我很高兴———反正都是工作需要嘛。我每天都按时上下班:两只手各执一把拍子,伺机消灭蚊蝇。对于狡猾的蚊蝇,我瞅准目标,穷追不舍,直至歼灭。每天快下班时,看着尸横遍地的蚊蝇,我会油然生出一种成就感。

    一天,办公室里的同志通知我,说局领导近期要来检查工作。终于盼到这一天了,这可是一次接触领导的机会啊!可是,我并没有什么特别要准备的,仍旧像往常一样地“左拍拍右拍拍”。

    快下班的时候,局长被人前呼后拥着过来了。进屋后,他往地上一看,很满意地点了点头:“不错嘛,小伙子干得不错,可不能骄傲啊!”我谦卑地说:“谢谢领导表扬。我的工作还没干好,屋子里还有几只蚊蝇在飞呢。”说着,我指了指头上刚刚飞过的那只苍蝇。

    局长满意地走了。我继续干我的工作。

    3年后,老局长调走了,换了位30岁出头的新局长。没多久,新局长也要检查工作了,我同样很兴奋。又是快下班的时候,新局长同样被人前呼后拥着进来了。进屋后,他往天花板上一看,偶尔还能看到三五只蚊蝇在飞,当即就变了脸色:“怎么搞的,整天都干啥了?”说罢,愤然拂袖而出。

    我忙追过去申辩:“局长,你怎么不看看地上?”但是,局长已经走远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