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1553
是天使就该飞翔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2日 《现代护理报》 2004.11.12
     那年的7月,同样火热的天气,离别的愁绪在校园淡淡的花香中慢慢发酵,散发出梦想与焦虑的混合味道,我就在这温馨的味道中告别了学生时代。

    为了梦中的橄榄绿,我选择了曾经发誓“打死自己也不会从事”的护理专业,从此开始了常人眼中“大便器,小便器,扫帚拖把注射器”的漫漫长路。我不喜欢医院这个严肃的地方,不仅是因为这里是离死亡最近的地方,还因为我厌恶医务人员黑白颠倒的生活。19岁的我一个朝气蓬勃、对未来充满憧憬的我,难道就这样度过全部的青春吗?我常常有意地回避着那些患者,终日默默无言。

    一次有位陕西的患者因床位有限需侯诊几日,患者的家属就一天几趟找医生,找护士哭诉……那声泪交加的诉说,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我陷入了沉思:同样是医护人员,既然别人能做的那么出色,我为什么不能?既来之则干之!一向不服输的我开始重新审视自己,使我对自己的价值逐渐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工作也由冷漠变得热情起来。从此每当我看到自己护理过的患者一个个从精神萎靡入院到满脸笑容出院时,每当看到他们赠送的锦旗和感谢信时,心里都感到莫大的鼓励和满足。实习的日子就在忙碌与感动中慢慢划过。血液内科是最后一个科室,在这里,我真正见识了生命的脆弱与易逝,给我触动最大的是一个女孩最后的微笑。或早或晚或突然或意料之中,我知道终于有一天我也将面临死亡,如果问我生命的最后一刻还想拥有什么,我希望能拥有那个女孩的笑容,拥有了这份笑容,我便多了一份勇气,多了一份坚强,多了一份只要活着就不悲悲戚戚的从容。

    如今踏上工作岗位已有一年多了,脆弱的生命时时敲打着我的神经,病痛使一切变得简单而清纯。曾经娇气的我,不再叫苦;多嘴的我,变得稳重;复杂的事,变得单纯,就连患者的多变都变得那么容易接受。每天除了上班就是补觉,单调本来与青春不相容,但这生命特有的高度紧张下的单调,却给我安上了一颗护理人员特有的灵魂。

    白衣天使的忠诚体现在对理想执着的追求之中,对病员的热忱服务之中,对医学事业的无私奉献之中。我将用自己的爱心、诚心、细心、耐心,塑造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

    是天使,就该飞翔!□北京军区总医院胡叶暖,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