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30344
卫生系统纠风工作收回扣乱收费等是重点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3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卫生部、国务院纠风办将从15日起,对今年以来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为期1个月的全面检查,重点是收受回扣、“红包”以及“开单提成”和乱收费的治理情况。

    在12日召开的全国卫生系统纠风专项治理检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卫生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是今年全国纠风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其中收受回扣、“红包”等问题,一直是人们反映强烈的“热点”,也是治理中的难点。此次检查把对此类问题的治理情况作为重点,要查清以下数字:收受回扣、“红包”等违规违纪案件数量;主动上缴的涉案金额;被查处的违规违纪金额及所有的涉案人员数量。

    除此之外,按照《全国卫生系统开展纠风专项治理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的要求,还将对另外5个方面进行检查:组织领导情况;开展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工作的情况;开展宣传教育,加强队伍建设的情况;加强医院管理,建立和完善行风建设及纠风工作制度的情况;严肃行业纪律,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的情况。

    这是卫生部、国务院纠风办首次统一组织的全国卫生系统纠风治理工作检查。检查将采取重点抽查和交叉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河南、山西、浙江、广东、海南、云南等10个省市被列为重点抽查地区, http://www.100md.com(朱玉、周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