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中医药工作
编号:10506859
吴仪致第三届国际传统医药大会的贺信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243期
     欣闻第三届国际传统医药大会在中国北京召开,我代表中国政府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与会的世界卫生组织和各国政府官员,以及各位来宾和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

    传统医药是世界文化的宝贵遗产,与现代医药一样,是医治疾病、促进人类健康的重要手段,其科学性和重要性正逐渐为国际社会所认识和关注。进入新世纪以来,传统医药发展迅速,已经在一些国家和地区得到法律上的承认。积极发展传统医药,充分发挥其特色和长处为人类健康服务,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国家的共识。

    中国政府一贯重视传统医药的发展与应用。我们提倡中医和西医结合,相互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在中国,中医药学以及藏医、蒙医、维医、傣医等民族医药学同现代医药学拥有同等的法律地位,传统医药在中国卫生保健工作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愿意与国际社会共同分享在传统医药领域的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促进国际传统医药的应用与发展。

    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的本次大会,以“传统医药与人类健康”为主题,必将进一步深化国际医学界对传统医药重要性的研究,推动国际社会对传统医药采取更加积极和开放的政策。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传统医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繁荣传统医药事业,使之为人类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国务院副总理兼卫生部部长 吴 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