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06653
他与富姐的爱情故事(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6日 中新网
他与富姐的爱情故事(图)//

     中新网11月15日电 小虫(化名)在一名热心“姐姐”长达9年的帮助下圆了他的大学梦,期间,他爱上了那名“姐姐”,并最终决定娶其为妻。

    ——恩人圆了求学梦

    小虫的祖辈都是农民,在他们那个并不富裕的山村里,要培养出一个大学生来,简直是痴人说梦!在他十岁的时候,父母出城卖菜,傍晚在回家的途中出了车祸,双双远离人世。

    之后,经过几年的苦读,小虫如愿考上了重点高中。但他作为一个孤儿,只能靠五个叔伯帮忙,供他读书生活。但他们都是农民,也有子女,生活也很艰难。

    中考过后,尽管接到通知书,但贫困的小虫却因为学费问题一点也高兴不起来,愁到最后,他一个人到武汉去闯荡,希望打工来赚足学费。

    由于年龄小又没有文凭,小虫屡屡被拒。就在他灰心丧气的时候,他遇到了改变一生的人——孙燕(化名)。

    孙燕是个中型酒店的老板,她刚开始也不愿意雇用童工。可听完小虫的遭遇后,她非常同情小虫,便留下了他。她心地特别善良。

    暑假一过,一份持久的资助开始了。每到交学费时,孙燕都说,只要小虫能读,不管读到多高,她都愿意承担一切费用。她没有食言,小虫从高中到大学的学杂费都是她资助的。

    ——亲情变成爱情

    小虫的出现却是孙燕的“灾难”。小虫遇见孙燕那年她26岁了,本来和男友陈锦快要结婚了。但在资助小虫的问题上他们起了争执,关系越变越坏。最后,陈锦终于提出了分手。

    因为别人都不原意背小虫这个负担,最终孙燕仍是单身一人。为此,孙燕的家人也对她有意见。小虫不愿再拖累燕姐,便狠心离开了她。然而,孙燕是个倔人,她到乡下找到小虫:“你就当我是你的妈妈!”

    孙燕执着地帮助小虫,小虫只有用最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她。小虫每天发奋学习,高考如愿考上了一类大学。

    在大学里,小虫一如既往地埋在学习里。同时也对孙燕产生了一种朦胧的情愫,有女孩子追他,他就用孙燕这个标准来衡量她们。

    大一的时候,小虫对孙燕的好感已无比强烈。在同学面前,他从不说孙燕是他的恩人或姐姐,而说是他的朋友。后来孙燕说她有男友了,小虫一听急了,跑回家当着她男友的面喊她妈。“你不是说你还是单身吗?怎么连孩子都有了!”那男的没有给孙燕解释的机会,夺门而出。

    就在孙燕生气时,小虫就鼓起勇气说:“我爱你,我不想让别人抢走你!”孙燕说,她对小虫也有感情,但他们是不可能的,因为年龄差距和来自社会的压力太大。小虫不顾孙燕的反对紧紧把她搂在怀里,直至她再也没有挣扎。

    ——终于抱得爱人归

    和孙燕相处那么长时间,小虫对她产生了真感情,没有其他成分在里面。读大二的时候,小虫就向孙燕求婚了。可是孙燕总是不同意:“我们不是说在一起就在一起的。”她很冷静,“人言可畏!”小虫却很执着:“燕姐,我爱你!等以后我工作稳定下来,我就和你结婚。我不会放弃的!”他很认真地说道。

    两人的恋爱之路如同走钢丝绳,然而在小虫不断追求下,孙燕终于在他大四毕业的时候,答应做他的新娘。(据《武汉晚报》;作者:王化军、叶凤) (图为配图,与本文无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