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06444
北京进入流感流行活跃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6日 北京青年报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从今年9月起至目前,全市共监测了71.9万多名内科门诊病人,其中类流感病例为35750例,占全部内科病人的5%左右,总体上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到目前为止,本市的流感还一直处于较为平稳的状态。

    目前北京市的流感监测网在全市18个区县共设立哨点监测医院36家,病原学监测点7个。各监测点按照国际惯例采取每周一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流感信息的采集和分析。对已分离到的流感病毒,市疾控中心的科研人员还进行了初步分析。结果表明,目前本市的甲3亚型流感流行株,与今年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流感疫苗代表株病毒类型基本一致。

    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讲,今年的流感疫苗可以起到较好的保护作用。但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对病原学的监测中,市疾控中心分别在两名患病儿童体内分离出了其他亚型的流感病毒。根据以往的经验,这个现象意味着北京已逐步进入了一个流感流行的活跃期,市民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加以防范。(于巍) 预防流感10种常用措施

    流感疫苗全球告缺 北京储量有备无患

    三问流感疫苗:质量、价格、接种必要性,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