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06473
北京进入流感活跃期 目前未见确诊病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7日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目前已进入流感活跃期。昨日,记者从宣武、中日友好等各大医院了解到,目前的呼吸科门诊病人中上呼吸道感染和病毒性感冒占主导,尚未有确诊的流感病例。

    药店:感冒药月销售量三四百盒

    记者从医保全新大药房、利君堂等药店了解到,进入冬季以来,感冒药的月销售量达到三四百盒,除了一些治疗感冒的药卖得好,像板蓝根、清热解毒等预防类药每天也能卖十几盒,甚至几十盒。药店销售员还根据患者从事的职业、是否开车,给患者推荐合适的药品。例如白加黑、日夜百服宁就适合开车人群,而银得菲、世一治感佳等药不开车的人群就可以服用。

    市疾控:流感疫苗将起较好保护

    对已分离到的流感病毒,市疾控中心的科研人员还进行了初步分析。结果表明,目前本市的甲3亚型流感流行株与今年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流感疫苗代表株(甲3/福建/411)的病毒类型基本一致。也就是说,今年的流感疫苗可以起到较好的保护作用。无论是国产疫苗还是进口疫苗,各区防疫站、疫苗接种点都储备量充足。

    市疾控中心从9月起到现在共监测了70多万名内科门诊病人,其中超过半数为感冒病例。总体上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本市的流感还处于较为平稳的状态,但北京已经进入了流感流行的活跃期,市民不能放松日常的防范。

    专家提醒:适当进行户外锻炼

    宣武医院内科贾主任说,流感的预防除了可以通过注射流感疫苗,个人的卫生习惯也很重要。在日常生活中要勤通风、多喝水,适当进行户外锻炼,这些都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记者 刘圆圆) 北京:今年得流感的人少了

    预防流感10种常用措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