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1636
好事老爸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7日 《现代护理报》 2004.11.17
     老爸是那种爱管闲事的人,自打退休后,他因为一副热心肠吃过不少亏,可就像一头犟牛扯不回头。这不,几个星期前单位搞退休职工全面体检,他这个义务联络员又忙开了。考虑到全局退休人员住得比较分散,退管科的人为通知上百号人头疼不已,老爸干脆从局里领回名单帮着联络,凡没通知到的,他不是打电话就是上门通知,那阵子家里电话响个不停,都是爸的老同事来问详情的,虽然我为此抱怨不止,但看看爸爸乐此不疲的模样,我也就忍了。

    体检结果下来了。老爸把附近同事的检查结果一一取回来,还专门抽出时间去分送给各家,没想到这一送,问题就来了———

    隔壁单元的老杨平时看着挺健康,可检查结果却出乎意料,血糖血脂血压三高,老爸专程去送单子的时候,老杨脸色一沉,随口就问他,你的呢?老爸乐呵呵地说:“全部正常,全局像我这样健康的,只有两三个。”老杨连声谢谢都没说就转身离去,先让老爸心情蒙灰。还有一个我叫不出名的退休干部,当看到自己结果上标明心率不齐时,他一肚子火都冲老爸发上了。老爸耐心劝道,有病就赶紧治,反正单位可以报销一部分。对方火气更盛,对老爸一阵埋怨说,他以前的医疗费现在还拖着呢,弄得老爸满心委屈。更恼人的是,为一个女同事送化验单时,人家开始还连声道谢,等一看单子上写明患有妇科病时,人家警觉地问,结果你看过了?老爸不明就里,满脸堆笑说,看了,要是正常我就直接给你打电话了。这话刚完,人家把门狠狠一摔,还没转过神来的老爸又气又困惑,还是妈妈指点说,人家有妇科病你热心个啥,还不是自讨的。

    现在老爸到院子里,感到气氛都变了,一个要好的同事告诉他,大家都说你老邱爱显摆,不就是自己没事么,到处奚落人,太可气了吧。为此,老爸实在想不通,自己到底哪点做错了,惹来那么多非议?

    见老爸不开心,我逗他,以后你还敢热心吗?殊不知老爸冲我吼上了:“连你也来讥笑我,老子还真就不改了,我怕谁?”我被吼得有些委屈,又有些感动,我这做儿子的,要有老爸半分勇气,那就表明自己成熟了,真的,做好事也是需要宽容和执着的。□邱红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