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根类 > 木香
编号:10531619
含广防己、青木香药禁止生产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7日 《现代护理报》 2004.11.17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出通知,取消广防己、青木香两种中药材的药用标准,凡今年9月30日以后生产的中成药中仍含有广防己、青木香的一律按假药查处。

    为保证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凡国家药品标准处方中含有广防己的中成药品种将于今年9月30日前将处方中的广防己替换为《中国药典》2000年版一部收载的防己(防己科植物粉防己的干燥根);取消青木香(马兜铃科植物马兜铃的干燥根)药用标准,凡国家药品标准处方中含有青木香的中成药品种将于今年9月30前将处方中的青木香替换为《中国药典》2000年版一部收载的土木香(仅限于以菊科植物土木香的干燥根替换)。

    (张晓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