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16440
CRT治疗心衰:机制、现状和未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8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4年第44期
     10月18日,在国际心脏起搏与电生理论坛上,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医学院S. Serge Barokd教授作了“心力衰竭心脏再同步化治疗(CRT)”的精彩演讲,对CRT的机制、心脏同步功能检测方法的未来发展方向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了精辟的论述。

    CRT即双心室起搏,主要适用于完全性左束支传导阻滞和室内传导阻滞的心衰患者。CRT可降低左室内压变化速率(dp/dt)、脉压、左室充盈压,减少左室充盈时间、二尖瓣反流面积,提高左室EF值和心输出量。此外,CRT可逆转心衰晚期出现的心室重构,还可改善心脏的血流动力。

    目前,CRT选用患者的心电图QRS波宽为120~150 ms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