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1664
工作一年间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9日 《现代护理报》 2004.11.19
     转瞬间,我已不再是校园里那个有点儿稚气的学生,而是一名实现了梦想并继续追求的白衣天使。一年来的工作生活带给我的是无限的回味。

    昨天,眼中的哈医大二院是那样的美丽而广阔,正如哈医大人一样,创造着辉煌与伟大,令人如此神往!今天,我带着希望与憧憬走进了它,成为这里的一员,是如此的幸运与兴奋。同时,辛劳、压力、挑战也不期而至。

    阳光明媚的八月,我被护理部分到了脑外科,开始了我人生中新的一站。初到外科,给我的感觉就是病人多、病区长、工作量大,但我并没有被吓倒。因为自从选择了护理事业,就选择了付出与奉献。工作几天以后,我发现自己的想法错了。只有信心,是远远不够的,必须掌握正确的工作方法,熟悉它,才能真正的进入角色。在护士长赵士宏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下,在学姐们孜孜不倦的帮教中,我渐渐地掌握了工作程序,知道了什么时候该干什么,什么是急的什么是可以缓一下的,能够做到急中不乱,乱中不错。后来,我独立了,独立操作、独立值班,完成了一名学生到一个护士的角色转变,我深刻感受到肩上的担子之重、责任之大。

    工作之余,外科卢护士长组织了技术操作考核、理论考核、英语演讲比赛,从中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院里组织的继续教育、科里的再学习,着实为我们创造了很多的学习机会。在这样学习氛围浓厚的集体里,我没有理由不去努力、没有理由不去奋斗。我将刻苦钻研,虚心向前辈们请教,学习前辈们持之以恒的爱岗敬业、救死扶伤的精神,迎头赶上。

    一年来的点滴生活,有付出,也有收获:付出的是辛劳,收获的是财富。这笔财富将伴随我走好今后坚实的每一步。在哈医大二院这片肥沃的土地上,今天播下希望,明天将会硕果累累。

    我期待着这一天。(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张明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