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33265
台湾肠病毒疫情趋重 已累计死亡4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9日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1月18日电天气转凉,台湾的肠病毒疫情不仅没有减缓,反而更趋严重。台北市卫生局日前再次发布肠病毒警讯,临床医生也表示,最近几周肠病毒病例有激增的倾向,而且不少病例的症状较之前感染的都较重。

    岛内“疾病管制局”的通报显示,近期肠病毒通报病例逐周增加,相较于去年同期明显增多,且近三周来有上升的迹象,北部及南部较严重,全台有91个乡镇发现肠病毒的踪迹。“疾管局”防疫组表示,截至目前,台湾今年的肠病毒重症病例累计为42例,其中4例死亡。

    台北市卫生局的分析表明,延续今年10月中旬肠病毒流行的高峰后,11月以来疫情在北部地区继续升温,卫生部门在医院和学校建立的两套监测系统得到的数据都在攀升,疫情较去年同期严重,应引起各方注意。

    台湾“疾管局”表示,肠病毒病例数并未因季节变化走缓,加上台湾地区位处亚热带,全年都有发生肠病毒感染的机会,民众仍要小心防范。(完), 百拇医药(赵卫 林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