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文化 > 小说连载 > 药铺林
编号:10508112
小说连载:药铺林 七十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2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247期
     李亦著

    几天后,我们又出诊了。

    我们出了镇子。上午,我们到了一个军营,那里发现了两例病人,我们赶到时,一例已经奄奄一息,我先给那奄奄一息的放了血。我看着他们把我配的药吃下去,又把带去预防的药分到士兵的手里,等我们离开的时候,那两个病人已经大有好转,那些士兵第一次显出了热情和礼貌,他们对我呜哩哇啦地讲着鸟语。栗原小子一句一句地给我翻译。他们说应该给我颁发奖章,应该让大日本帝国的天皇诏见我。在离开军营去另一个村子的路上,我问她,你们日本帝国有多大。她不解地望着我。她说没有中国大,顶多相当于中国的三个省,要是跟新疆比还不如新疆大。我笑起来,她说笑什么。我说,你们才有中国三个省那么大,就叫大日本帝国,那我们得叫什么帝国呢。我的话一下问住了她,接着她大笑起来。她说,就叫你们大大中国帝国吧。我说我们不是帝国,我们是民国。她说我们干吗总说帝国民国的,还是说说我们自己吧。说说我们自己,我们自己有什么可说的呢?她的脸对着我,黑黑的眼睛望得我浑身发热。我还从来没见过这样敢做敢当的女人,她可以为一些素不相识的人挺身而出,可以面对黑黑的枪口跟我谈话。从那一刻开始,她在我心里已经不是入侵者了,她是一个勇敢的人,她吸引我的也不再仅仅是美丽的外表,还有她的勇敢。这种勇敢正是我没有的。我也情不自禁地看着她了。
, 百拇医药
    “你看我做什么?”

    “你不也在看着我吗?”

    她低下了头。

    “你为什么救我们的老乡?”

    “老乡里有我的人。”

    “谁?”

    “你。”她黑黑的眼睛又盯着我了。她在等着我说话,但我不知道说什么。过了一会儿她说:“你看我们俩没事吧?”

    “没事,我们已经挺过来了,现在那些野兽真的怕你了。”我让她把手伸过来,我按在她的寸口上,她的脉象不错,她是一个健康的人,但为了万无一失,我们都可以用针刺一个穴位来预防。这是一个月来我的发明,我觉得这比草药预防还有道理。我指了指前面的一块大石头。我们走过去坐下来,她问我穴位在哪里,我说在乳房左边,她的脸红了一下,但很快就开始解衣服。那是个无风的午后,天气有些热,她把衣服解开,脱下来,又脱下一件,直到脱得我不敢看了,她才说,来吧我的大夫。看着那个白玉般的身体,我的手有些哆嗦,好半天才找着那个并不难找的穴位。她的血顺着银针冒出来。我拔出针来让她穿上衣服,但她没穿,她接过我手上的针,用酒精棉擦一下,刺到我身上相应的穴位里。针起出来了,我伸手拿衣服,但衣服却被她抢过去了,她把我的衣服和她的衣服都铺在石头下面的一片草地上,然后躺了上去。太阳隔着前面的山角在她躺着的地方投下一大片阴凉,不远处的一棵松树上有两只小鸟勾着脖子叽叽喳喳,不时抬起头来朝我们这边看看,我转过身朝远处望去,无际的山野异常寂静,微风习习,树梢和高处的草轻轻地摇晃着,一股股树脂味和草香送进我的鼻子。这是个美丽的地方,这地方一点不比那个僧医住的地方差,那时,我幻想着跟栗原小子一起住在山里,现在,我们终于有机会单独和大山、旷野在一起了。几个月来的烦恼,失去爷爷的悲伤,山下和军营里的瘟疫、战事,这一切的一切都离我而去了,我们脱离了人世,脱离了苦海,进入了只有我们两个存在的世界,这世界是为我们两个准备的,这世界将伴着我们的爱走过今生今世。我回过头来,看着这个跟眼前的自然一样美的女人,她的身体压在那片草地上,看上去像一幅画,有些不大真实,我一步步朝着这个不太真实的女人走去,我要跟她变成一个人,再融化在这片山野里。我刚一坐下,她就紧紧地抱住了我,她的手和她的嘴唇并用,迅速点燃了两个身体,我们彼此寻找着,抚摸着,两个不分你我的身体终于拧在了一起。这样,一个大大中国帝国的医生,和一个大日本帝国的医生不顾两国的仇视先期讲和了。
, 百拇医药
    我们讲和的过程比较长,直到十个月后才发表和平宣言,那宣言就是我们的儿子呱呱坠地时放肆而嘹亮的哭声。在这以前,为了发表这份宣言,我们遇到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和阻力。

    她的肚子一天天大起来,她得跟栗原武一朗和她的母亲说实话了,她的父母义愤填膺。栗原武一朗哗啦一下就把他的小手枪推上了子弹。她沉着地走到父亲跟前,把自己凸起的肚子挡在了那个小手枪的前面。她的父亲用极其粗暴的声音朝她咕噜着鸟语,她站在那里,也朝他咕噜鸟语,只是她的鸟语出奇地慢,像教孩子学说话。我一直不知道,在她用身体挡着应该对着我的枪口时她跟父亲说了什么。二十年以后,她用了比那天更慢的速度说了一遍:他是个英雄,我爱他。

    当然,二十年后,我们的同胞可不这样评价我。他们不但不说我是英雄,就连我良民的资格也开除了,他们说我是个变节的汉奸。这是一顶恰如其分的帽子。我没有争辩,他们不可能让我争辩。B1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