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1723
身边的风景很美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2日 《现代护理报》 2004.11.22
     几天的高烧退了以后,医生告诉我染上了急性肝炎。

    “肝炎是不治之症,肝炎可以遗传,肝炎会演变成肝硬化,接着肝癌,最后死亡。”我的心一下降到了冰点。医生明显感觉到我的惊慌、恐惧,安慰我说:“不要着急,你这病属于急性的,配合治疗,注意休息,两个多月就好了。”

    我和女友谈了两年多了。我想可用这件事情来考验我们之间的关系了。可我刚说完“肝炎”两个字,她就打断我哭着说:“要是我妈妈知道你的病,肯定不会同意我们在一起,那种病听说治不好,我们家就我一个女儿……”我再也听不下去,大声说了句:“你以后再不要给我打电话了!”然后挂了电话。

    病情的严重,爱情的失败,自以为坚强的我躺在床上一声不哼,怔怔地望着天花板发呆,痛苦失望的泪水不由流了下来。

    护士来给我打针了,这是我的责任护士静。十多天以来,静十分关照我。高烧那几天,她每天来看我四五次。夜里我根本无法入睡,轮到她值夜班时,她就来到我的床边陪我聊天。静说:“要想病好,首先要有一个好心情。连这么一个小小的坎坷都跨不过去的人,你和她在一起会幸福吗?多看看身边美丽的风景,你的心情也许会好些,你一定能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想必她听到了我刚才大声对女友说的那句话才这样劝慰我的。

    从那以后,我真的开始留心身边的每一处风景。我听白杨树叶风中作响,看蚂蚁忙碌搬家……慢慢地,对于静,不知不觉变成了一种期待和依赖,我的病也好转得很快。

    一天下午,我在院子的花坛边看盛开的月季,静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我的身边。“看你沉思的神情,在想什么?问你一个问题,你感到最幸福的事情是什么?”我侧头看着夕阳余辉里静微微泛红的美丽脸庞,鼓起勇气,带着玩笑的口气说:“当然是此时此刻和女孩共赏月季喽!”

    夕阳落下了,静的脸颊红如月季。我真希望这不是我刚才开玩笑说的一句话,多想让这变成一个现实啊!

    我违心地说:“我是开玩笑的,你可别当真啊!”

    静没说什么,低着头悄悄离开了。

    回到病房,打开床头柜,我看见自己的军装整齐地躺在里面,黄色的士官肩章是那样耀眼。我在心里默念着“战士不允许在驻地谈恋爱。”

    出院的时候,静一直送我到医院门口。路上,她幽幽地对我说:“我知道你们的纪律,在纪律面前你能抛弃个人的感情是很难做到的,就凭这一点,我会等你到复员。”

    望着她离去的背影,我的眼睛湿润了,是的,身边的风景真得很美丽。☆◇新疆胡学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