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1718
直升机接病人 10分钟到达目的地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2日 《现代护理报》 2004.11.22
     佛山市顺德区一名青年骑摩托车与出租车相撞,造成严重颅脑出血,9月11日上午他通过直升机从当地医院转院到广东省人民医院。据了解,这是广东省人民医院航空急救中心成立后第二次航空急救病人,直升机飞行单程只用了10分钟。

    据介绍,这名顺德青年姓梁,7日凌晨2时许,在骑摩托车的途中与一辆出租车相撞,当场陷入深度昏迷被送至顺德北胺医院。经诊断,梁先生的伤情非常严重,右下肢骨折,左上肢局部肿胀,双瞳孔散大固定,颅脑严重出血。

    由于梁先生伤势太严重,北胺医院曾考虑过把梁先生转院到广州的医院,但是从北胺医院到广州市区,即使在交通顺畅的情况下,救护车往返也要1个多小时,在这个过程中梁先生的病情随时会因路途颠簸而恶化危及梁先生的生命,医院因此不敢把梁先生转院。

    后来,梁先生的父亲得知省人民医院8月23日刚成立了一个航空急救中心能提供航空转运服务,于是在9月10日晚上11时左右致电省人民医院航空急救中心,提出航空转运的申请。省医的医护人员在认真审核梁先生的病情后,认为梁先生的情况很适合航空急救,因此接受了申请。

    11日上午8时35分,急救直升机载着省医的医护人员和医疗设备飞赴顺德。半小时后,飞机就载着病人顺利返航。据随机的护士说,急救直升机空中飞行单程只花了仅仅10分钟。

    据随机医生说,飞机行驶非常平稳,在飞机上梁先生心率、血压稳定。据省人民医院的医生表示,梁先生的病情非常严重,接回后即被送至

    ICU(重症监护室)。

    (摘自《南方都市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