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507185
友谊医院肾移植突破3000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3日 北京青年报
     日前,在北京友谊医院接受肾移植的邢女士经过医务人员的精心医治,肾功能恢复正常,痊愈出院。她是友谊医院40年肾移植历史上第3000例成功移植的患者。友谊医院泌尿外科已经发展成为亚洲最大的肾脏移植中心。

    友谊医院是我国最早探索肾脏移植的医院。在上个世纪60年代创建了国内第一个肾移植研究室,1972年与广州中山医院合作成功实施了我国第一例亲属肾移植手术,开创了我国器官移植领域的新纪元。现在友谊医院已经形成了组织配型、移植手术技术、移植术后管理等一整套科学方法,在肾脏移植领域发展为全国之首以及世界先进水平。目前移植肾一年成活率达到了95%。生存最长的患者已经度过了移植后的第27个年头,是我国肾脏移植术后存活时间最长的一?br>, 百拇医药(赵新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