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07576
年薪百万的公司老总自述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3日
     我是公司总经理,百万元年薪已经拿了三年。在很多人眼中,我应该算是成功人士,但我丝毫没有感受到成功的快乐,我甚至觉得还不如一个普通员工过得幸福。

    也许你认为我是“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有人开玩笑说,要不你和我交换身份吧。我说,我是想交换,但就怕你不愿意呀。

    我的交换条件是:交换收入水平,也要交换健康状况。我今年35岁,但已经秃顶一大半,有高血压、心脏病、脂肪肝,几天前还不小心在宾馆地面上摔了一跤,现在还拄拐杖上班呢。我的睡眠情况很差,要靠安眠药才能入睡。我的性生活质量也很糟糕,时常惹来老婆的白眼。所以,拥有年轻活力的你一定不会和我交换身份。

    现在大家都在提“健康利润”、“绿色绩效”。我的利润是急功近利拼出来的,我的绩效是拔苗助长获得的。所以我每天都担心自己是否会被打回原形。更麻烦的是,习惯了在人面前摆阔,业务的稍许下滑都让我神经过敏,因为这让我面子上下不来。

    有人羡慕我,因为总有美女向我抛媚眼。这要在以前,我早就心花怒放了,但现在我已经是强弩之末,真的是“有贼心没贼胆,有贼胆没贼力”了。

    还有一个问题:当惯了总经理,突然发现自己别的工作什么也不会干了,假如真的辞职,也许反倒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低薪工作了。怎么办?我的思考陷入了僵局。难道我只能继续干这份可恶的高薪工作了吗?, 百拇医药